上班 總是面對許多不同的臉孔

有生病 擔心 囉唆 要求 批評 不諒解

這些臉孔 我只能用笑臉面對他們

因為他們是病人 而我是護士

同時也必須忍受他們的抱怨 批評 辱罵

但是 護士也是人阿 也是有情緒 有血有肉的軀體



身為護士的我 成為病人的垃圾桶

隨意的將他們的心情垃圾丟給我

而我 消化著他們的垃圾 還得替他們加油

那我的心情垃圾怎麼辦 誰要聽我說

上班不比上學 可以大聲咒罵哪位老師

可以大呼小叫 大哭大鬧 沒人在意你的形象


上班後 大家特別要求專業形象

除非你虛弱到無法上班 否則不得擅離工作崗位

頭痛的要命 生理期發冷汗 胃酸侵蝕胃壁

全身肌肉酸痛 發高燒 只要爬的起來 就必須來上班

因為少了你 別人的工作量就加重

到時 會有多惹人厭 誰都不敢說明



每天作著超時的工作 沒有所謂的加班費 因為你的工作是"責任制"

什麼叫下班? 分內事做完才叫做下班

8-4班? 常上成8-8班 而早上永遠都提早半個小時到醫院




大家都會說"護士很偉大" 那你們 有尊重過她們嗎

把護士當傭人叫來叫去 心情不好時還把她們當出氣筒

請記得 護士也是人生父母養 請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思考

假如 你的女兒也被人家這樣對待 你的心情是??

多替別人想想 世界會更美 而不像現在烏煙瘴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sy52099 的頭像
    daisy52099

    ☆☆↘↗王小毛是補網誌女王↗↘★★

    dais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