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是每個人的本能
從出生的那刻起 就在不斷的學習
學習求生 學習表達 學習知識 學習相處之道
每個階段 有不同的學習目標
但 有一個目標 是一輩子都會持續著
那就是 情感(也可說是與人相處)

小的時候 學習著處理親情
唸書時候 學習著處理友情
再大一點 學習著兩性相處
在大家的印象 應該是要照著這規範走
但是 感情變化是很大的
在學習友情時 會參雜著兩性相處
兩性相處時 也會參雜著友情
這兩種關係 是很難去分辨的

這世上 還有一種更難的情感 便是愛情
踏入愛情這階段時 想必已受過友情及兩性相處的磨鍊
受過這兩項的磨鍊 才會懂如何去經營這段愛情
在愛情的世界裡 有很多很複雜的事情
這些複雜的事情 是要一邊學習 一邊付出的
每個人 生下來都是不會愛人的
都是經過不斷的學習而成長
所以 老天讓我們先接觸我們的父母
讓我們先學會如何愛父母
才有辦法去愛我的朋友
當我有辦法去愛我的朋友 並相處的很好
這個時候 就有基本愛人的權利

這種感情的學習 沒有超齡的問題
因為 這是從我生下來就在學習的
她並不像學習運動 知識 或是技能般的繁瑣
學習運動 肢體的發展達到需求才有機會
學習知識 要有背誦或是理解能力時才能開始
至於技能 要先有所謂的知識 才能進到這一步

但是 感情是一種無形的東西
可是 這無形的東西 卻能成為人類的最大依賴
被愛的時候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愛人時 卻被大家說是痛苦的
可是 當你在享受幸福的時候
不就有另一個正在痛苦的人嗎
所以 感情是互相的
幸福 痛苦 是可以輪流承受的

在愛情的學習路上 我學到了很多
我開始暸解 我不是永遠的強者
在這兩人世界裡 是要互相體諒 互相包容的
也因為瞭解了 所以我想通了
當我在某方面很出色時 不代表我都能一直這個樣子
面對不同的東西 沒接觸過的領域
都要抱著初生兒般的無知 去學習
將自己 化作一張白紙
想辦法 讓自己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當我能夠變成圖畫時 就表示我已經學會了

現在的我 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身邊的他 是最好的老師
在他身上 我學到了更多包容 體諒
也學到了溝通的重要

清楚瞭解 在愛情的世界裏
沒有我行我素這件事
做任何的事 都要想到對方
做任何決定 也要將對方的立場考量進去
當 能把對方放進自己的世界時
就表示 我已經不會有任何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sy52099 的頭像
    daisy52099

    ☆☆↘↗王小毛是補網誌女王↗↘★★

    dais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