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 是我短期內的最後一個畢業典禮
這天 有好多我的好朋友都有來參加
雖然 我那親愛的娘沒來
不過 也沒關係 因為 交通實在不方便

這天 一大早就起床 搭上捷運 抵達學校
看到許多自停課後就沒再看過的同學
心中 有一種重新相遇的感覺
看著大家連忙換上學士服 整理儀容的樣子
替大家感到開心 卻也感到難過
開心的是 我的好朋友們都能順利畢業
難過的是 以後相見的機會卻是那麼的困難

眼看著時間一步步逼近
大家的表情似乎也在變化
終於 到了校園巡禮的時間了
大家排好隊走到指定地點
在等待的時候 魷魚接到一通電話
接著 我看到了大哥的身影
他的手上 捧著兩束花
看到他 特地為了我們而趕來
他匆匆將花束交給我們 合照了張照片
便又要離開 趕去他要去的"長庚大學"

校園巡禮後 便進入我們的目的地
看著學妹撐著花圈 讓我們華麗的步入禮堂
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卻沒有半點畢典的感覺
從剛開始的頒獎 到後來的貴賓致詞
一切都跟往常的週會一樣
直到 唱詩歌 畢業生代表致詞
才開始有畢業的感覺
那詩歌 是我們從一年級的馬偕之夜開始
他 陪伴我們度過三年的馬偕之夜
邊唱著歌 邊想著過去三年的住宿生活
在宿舍裡 和我一起建立革命情感的好朋友
一起對抗討人厭的舍監 一起咒罵著內糾學妹
這三年的住宿生活 就這樣過去了
看著周圍的好朋友們 心中凝聚一片烏雲 隨時釋放

幸好 典禮結束的速度相當快
我的烏雲 沒起什麼作用
之後 便一直照相
離開學校後 和我的學姊妹們去吃飯
之後 和你一起去海洋館玩
這些後續活動 讓我忘了我應該要哭
直到 回到你家 情緒放鬆後 眼淚才潸然而下
你聽到我哭泣的聲音 進來房間安慰我
讓我一直哭一直哭 你沒有不耐煩
因為 你知道 我是在發洩情緒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 我真的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sy52099 的頭像
    daisy52099

    ☆☆↘↗王小毛是補網誌女王↗↘★★

    dais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