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一直陪在身邊的是家人

長大後 在外面闖蕩 一直支持的還是家人

但是 父母會老 兄弟姐妹會有成家的一天

家人 不可能永遠陪在身邊



小時候 覺得父母在身邊 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第一次遇到親人辭世時 毫無感觸 因當時年幼

後來 隨著年紀增長 逐漸了解生命的無常

尤其是自己接觸到這一行 真正開始認識生命

人 從出生那一刻起 就為了存活而努力

看著小嬰兒用盡力氣的呼吸 只為了存活下來

有些小嬰兒從出生那刻起 被宣告不治

但是 在他們有限的生命裡 仍不斷的在呼吸

用力的揮著他們的小手小腳 掙扎 希望存活



反觀 現在的年輕人 飆車 嗑藥

凡是傷害身體的事情 無一不做

縱使 社會新聞不斷播報 他們依然故我

他們的想法是 "我才沒那麼衰咧"

可是 事實總告訴他們 就是有這麼衰



生命 就是這樣無常 就是這麼奇妙

前人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 要好好愛惜自己

以前的我認為 身體是我的 若怎樣了也是我在痛

可是 接觸到醫院第一線後才了解 這句話真正的涵義

雖然身體是我痛 可是 父母卻是心痛

看著我們疼痛的模樣 他們擔心 卻什麼都不能做

這種折磨 尚未為人父母的我們 是很難懂得的




現在 自己在慈濟體系下做事 看見了其獨特的地方

例如 慈濟體系的學生可利用假日至醫院做志工

讓他們深入醫院 與病人及家屬接觸 聆聽在他們身上的故事

讓他們去體會 瞭解 更能知道生命的重要 更加珍惜自己




人們常高喊 "生命誠可貴 自由價更高"

以前的我也這樣覺得 並舉雙手贊成

但現在 我會說 "自由誠可貴 生命價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sy52099 的頭像
    daisy52099

    ☆☆↘↗王小毛是補網誌女王↗↘★★

    dais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