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在逛網誌的時候看到了一篇很瞎的網誌
不過 應該只是我不太認同他的想法 所以我認為很瞎
應該還是有其他跟他想法很雷同的人啦


只是 養一個小孩到底是花錢還是省錢
我想 應該是因應個人的想法吧


他寫到了很多的論點  有的我必須得贊同他
因為 現今社會有點把"小孩"當成是一個工具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養小孩不是一場作戰 不需要把孩子逼的那麼緊


有些家長都有一種"我沒有做到的 你必須幫我完成"的心態
像是"我沒有唸到大學 你必須要唸到大學"
"我小時後沒有學鋼琴 所以你一定要學鋼琴"
"我小時後沒有...... 所以你一定要......"
沒有必要把你的遺憾  變成孩子的壓力吧!


孩子 是一個個體  他會有他自己的想法 他也會拿自己跟別人比較
即使你跟他曉以大義後 他好像了解 但並不表示他忘記





他寫到了"孩子國中小的學費要讓他自己賺 無論是賣東西給同學還是用自己的紅包錢"


這就是我覺得超瞎的地方啦!

養小孩不是一定得花大錢  但是我覺得有的不該省
既然把他生出來 讓他來到世界上面對各種事情
作為父母應盡的義務還是要做到
國中小是義務教育  學費還要孩子自己賺錢來繳嗎
我不希望我的小孩從小就是個會算計的孩子  該有的天真無邪還是要有
小孩子的童年就是該玩耍 該歡樂  不是都在算計錢  煩惱東煩惱西的


用自己的紅包錢繳學費 我才不相信以後小孩拿到的紅包錢有多少
現在的錢越來越不是錢  即使拿了1萬元好了
國小的學費好像每學期不到1000元  但是還有雜七雜八的東西要買
校外教學 美術作業 一堆有的沒有的  一萬元是能夠花多久?


總之 看完這東西之後只有一個字形容"瞎"
這父母可能想的太理想化了吧
該不會他認為等他小孩上小學的時候台灣會突然經濟起飛來著嗎?
再說 如果每隊父母都跟他一樣的話
他小孩的東西是要來賣給誰阿?


瞎瞎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sy52099 的頭像
    daisy52099

    ☆☆↘↗王小毛是補網誌女王↗↘★★

    dais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