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 是我的二技統測日期
那天 所有唸護理的人都是敵人
因為 今年的錄取率只有15%
全台灣的競爭 在這天可以看見

護理 這項社會中重要的一環
在現在的環境 缺了她不行
但在護理養成教育中 卻獨缺未來的路
每年都有許多的護理畢業生
但 每年卻沒幾個學生考進理想學校
是題目太難 還是大家成績都不好
答案 這些都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 路太窄 門太小 人太多 進不去

這些問題 那些教育家都看不到
他們看到的是 護理人員的素質不夠 不斷要求學歷
但 最基本的問題沒解決 後面要如何繼續
所以 每個畢業生都只能拼
不只跟同屆的人拼 還得跟重考或者是在職的拼
三種人總合的升學率是 15%
平均分一分 應屆畢業生 只有5%
這個數值 應該堪稱所有學生最少的吧

或許 這個現實面的問題
便是導致許多護理人才流失的原因吧
很多人 在受完專科訓練後便轉系
有人轉醫科 有人轉放射科
有人轉往行政 有人技術科
但 我聽過轉的最硬的 有人想轉往寵物美容

這些結果 便是養成教育出錯所導致的
而這些結果 影響了護理資源的多寡
所以 有時會有所謂的護士荒
這些 都是不定時的
不知道等我要工作時 會有什麼改變

我只希望 我能順利考完我的二技
剩下的時間 要拿來拼7月底的執照考了
我的希望 是拿到執照 才會有工作的保障
我的好朋友們阿 幫我加個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sy52099 的頭像
    daisy52099

    ☆☆↘↗王小毛是補網誌女王↗↘★★

    dais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