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片開始==================================

一開始先把全部照片掃過一輪,一邊看就一邊挑醜的地方,開始批評。

接下來,小姐跟我們說,可以開始選了。

二話不說,拿起滑鼠,把剛剛看過覺得不順眼的照片,通通刪掉。

在刪的時候不能手軟,老公專門看他自己,我專門看我自己,

只要有一點不滿意,就刪掉。(因此刪掉了一套服裝,一張都沒留)

刪片之神速,只見門市小姐臉都青了。

大約花了半個小時,200張照片就剩下70張。

(其實照片拍得很棒,只是我們兩個太挑,
  沒辦法,我們的照片要兩個都非常喜歡的才放。)

   有幾張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新郎不喜歡的 刪
   有幾張是他覺得還ok 可是我不喜歡的   刪
   拍攝角度不對的   刪
   笑得太白癡的     刪
   臉看起來太大的   刪
   由下往上拍的     刪
   動作不滿意       刪
   肥肉看起來很多的 刪
   修片修到不像的   刪(有些照片攝影師有先修過)
   遮頭遮臉的       刪----古裝因這理由全刪 :p


  門市小姐在旁努力鼓吹:「這張不錯阿,為什麼要刪呢?好可惜耶」
  講得很惋惜的樣子,害我都懷疑照片本人不是我,而是她了。
  不過,門市小姐在鼓吹挑片的部分可直接當作耳邊風。
  不要忘了多一張就是多一千阿。(一千塊拿去約會多好阿)

====================回到挑片現場===================================

  小姐眼看狀況不對,趕緊要我們先挑謝卡等照片。

  此時我向小姐確認一下謝卡、親友卡、放大照片那些周邊商品總共需要幾組照片。

  並且確認這些照片也就是要放進相本的。

  也就是哩哩辣辣的周邊有14組,剩下16組並沒有做成周邊。(我們是30組包套)

  這時候,筆跟紙就派上用場了。



  我是寫成這個樣子的:

  -------------------------我是紙-------------------------------
  |                                                            |
  |  品項        需要張數    欲放的照片編號                    |
  |  放大30'照片    *1          0014                           |
  |  放大24'照片    *1          0073                           |
  |  謝卡           *5          0082  0042  0005 0016 0022     |
  |  親友卡         *2          0031  0017                     |
  |  平輩帖         *2          0009  0150                     |
  |  三合一書卡     *3          0088  0113 0124                |
  --------------------------------------------------------------

我們把每一種項目需要的照片,想好之後把編號填上去,

這時電腦的滑鼠還在我手上,於是我開了一個新資料夾,

把已經選好的照片先丟進去。

接下來再從剩下的照片拉特別喜歡的進去。

讓新資料夾裡的照片剛好30組。

這時,原本的照片200-第一輪130-新資料夾30,還剩下40張。

這時不要有任何的猶豫,40張直接全選刪除,丟進資源回收桶。

===================挑片結束====================================

不要心疼照片拍得美,畢竟照片再美,結完婚後還不是收起來。
挑片就是要快狠準。
如果像我們一樣只要基本張數不加挑,可以參考我們的作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sy52099 的頭像
    daisy52099

    ☆☆↘↗王小毛是補網誌女王↗↘★★

    dais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