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 禮拜天 太陽公公很誘人
8點半 公園前面 不見來人
向前走去 聽見引擎聲響 看見了你
上車 向前驅使 到了全家便利店
下車 過馬路 好喝的米粉湯 我來了
---------以上都在耍白痴----------

3月23日 我們的一年半紀念
可惜 那天是禮拜三 你要上班 我要補習
於是 我們便提早到今天來慶祝
8點半 你駕著你的老舊125來接我
我們便向美術公園出發

抵達目的地後 你帶我去看憲兵司令部
瞧你開心懷念述說著過往趣事的模樣
心中油然升起一股憂愁 難過當時沒和你一同分享
不過 瞧你開心的模樣 我的憂愁隨之消散
雖然 我沒參與到你的過去 但是 我會有你的現在及未來
我們在公園裡走走拍拍 好不開心阿
晃了近半小時 便驅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淡水---

淡水阿淡水 好久沒有來找你了 真有點想念呢
我們先去真理大學那邊的一家店吃"阿給"
"阿給" 這一個淡水的傳奇小吃
將豆腐皮挖個洞 在裡面塞滿冬粉 再用魚漿封口
這樣傳奇的美味 只有住在台北的人才懂(我又活在自己的世界了)

我們在下山的時候 看到一對夫妻在拍婚紗照
看到他們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 真的好羨慕他們唷
親親拍著你的背 對你說 我也好想拍婚紗照
你輕笑了一會 對我說 隨時都可以
我知道 我還小 很多事情都要慎重的考慮
我知道 你給我的回答 是在撫慰我的心靈
這就是你溫柔的地方

接下來 我們到了忠烈祠 看到了一隻小黃
我便和牠玩了起來 他不斷的咬我的手 留下了牠的口水
你在旁邊看著 不惡聲遏止我 看我像個孩子般嬉鬧
這就是你體貼的地方
正當我心中這樣想著時 你卻說 你沒洗手的話不准你牽我手
唉 害我當時的幸福感一下子消失了

我們後來還步行了800公尺 抵達滬尾砲台
在那砲台 又看見了真理大學的那對夫妻
你偷偷跟我說 他們一定是偷偷跟蹤我們來的
對於你這番話 我真不知該做何回應
這就是你孩子氣的地方

我們再這一路上 照了好多的照片
補足了我們這一年幾乎沒拍照的遺憾

後來 你帶我去了你以前的小學
我們在那裡 就像是在懷念古蹟般
聽著你的敘述 看著現在的發展
讓人覺得 時間 真的是不會重來的
我們在那裡 也拍了一些照片 留下我們的足跡

在回家的路上 我們去吃了一家古早豆花
你跟我說 他從10年前的價錢到現在沒變過
口味 價錢 都是最經濟 最實惠的

今天一整天 過的很開心 快樂
好久好久沒有出門去
恰巧今天太陽公公露臉
替我們的這趟旅程
增添了許多陽光
讓我們的心中有更充實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isy52099 的頭像
    daisy52099

    ☆☆↘↗王小毛是補網誌女王↗↘★★

    daisy520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